close

他抿著嘴,輕輕的笑著。

有種恨,是清清淡淡綿遠流長。一但思及,心臟就被一縷不甘心的恨揪得坐立難安。

最痛,莫過於在恨意中度日。

而他,早在決定妒恨那女人的那天墜入地獄業火。

他不知捱了幾千幾百個年歲,看著時間齒輪移動,物換星移。

他心中當然動搖過,放下罷!

眾多鬼口幽幽地說著,唱詩般在幾里枯墳唱著,『聶生生,放下吧。聶生生,放下吧。』

噫,他掩袖而笑,鬼唱呢!百聞不如一見。

放下罷。

罷、罷、罷、罷。

他笑意吟吟,潤潤嗓,雖然嘴口都被利刃割盡。

他款款笑,即使滿臉爛肉,見不得一寸好。

他開始唱曲,像他生前給老爺們唱曲一樣。

清遠邈揚,字字句句都像落珠鏗鏘有聲。

像情人的低語纏綿悱惻。

他看著眾鬼聽癡了,中斷了曲子,吃吃地笑起來。

『還有呢!還有呢!』鬼鼓譟起來奔騰躁叫。

他置若未罔,安靜地繼續他幾百年幾千年來一樣的動作。等待。

聶生生呢!噫!

從他有記憶開始,他就知道,他注定一生討這行飯。

不像幾個姑娘小姐臉盤子端地茬大,架子擺的天高。

他最會做勢伏小,挨罵嘛就趕緊滾幾個淚珠低聲下氣陪罪。

巴掌還沒招呼到臉上,就哭爹喊娘,直說下次不敢了老太。

『做什麼呢!陪不陪睡人家都當你是妓,假高尚。噫!』

他是這樣教訓過幾十個小丫環。

『架子擺得茬天高,你當你是蘇小小!噫!』

他伸著赭紅色蔻丹,十指輪番往婢女身上招呼。

當時他與蘇小小齊名,同時之妓。

不同的是,尋蘇小小的是文人雅士,來品茗問畫的。

尋他的是富商豪賈,貪歡求快樂的。

他低眉順眼,風情萬種,艷名遠播。

為了能夠掏盡男人的荷包,他可以有百般風情。

歡場無真愛,這是自然。

滿天滿地撒潑的珍珠翡翠,姑娘扯起裙兜滿屋子翩翩翻轉。

裙腳搆了酒瓶,酒液留下血漬般的紅。

是的,是血。

比那些窮賤辛苦人家身上榨出得血汗還值錢。

他吃吃的笑,他越是笑得輕浮,越是有火山孝子奉獻。

那些奉獻的男人相信自己是與眾不同。

憑什麼與眾不同呢?

他撕開幾呎長水紅色長緞取樂。

賞賜過整盤的夜明珠給小婢。

越是放浪形骸,越是空洞。

過眼千帆皆不是。

他與蘇小小不同,早把自己身價看破。

不過是一塊爛肉,誰出價高了便任誰睡去。

一晌貪歡之後,他又回復原本的聶生生。

皮肉生意本來就不能持久,紅顏易老。

把自己贖出去才是正當。

仰仗著什麼公子爵爺的,笑死人了。

他還有點更勝小小一籌,他會唱曲。

他天生就是生來取悅男人的。

黛眉桃花眼銷魂窩紅酥手,樣樣不缺。

生了副嗓子,唱起來連黃鶯都失色。

有的老爺喜歡裝雅,硬是付了漫天高價聽他唱曲。

噫!那可好,有錢便好。

他自然端端裝裝,如泣如訴的唱曲。

末了滴幾紅顏淚,倉促離席。留下老爺的萬般跎嘆。

自然,又多了一個常客。

那天他拾階而上,銷金窟嘛,自然淫聲燕語絲竹聲不絕於耳。

就像之前過往的每一天一般。

可是他見佛了。

莊嚴肅穆的五官。

溫潤和煦的氣質。

不,他不是佛。

他吃吃笑著,佛不會來這裡。

地獄般的好光景。

溫吞的笑容讓人屏息,定眼一看。

豔過春水的雙眼,那不是佛。

佛不該生著那種眼。

於是,「佛」走下來了,立定在他眼前。

開口,恭恭敬敬地作揖。『方生見過聶小姐。』

待他走後半晌,他還遲遲回不了頭。

方生?誰?聶小姐?誰?

那日午後下起了場大雨,園子裡片片落紅。

『新來的伙伕麼?我還讓他特意向你打招呼的。』

老嬤算帳算得眼也不抬,算盤撥的飛快。

『知道姑娘對吃講究,特意聘來的伙伕,聽說做菜可好吃呢!』

老嬤一身湖水綠掐金線紅蓮,看得人也恍恍惚惚。

『讓他做幾樣好的給姑娘開開葷。』

老嬤笑意吟吟,在這些小事上倒是很會巴結。

『姑娘高興了,上回那雙玉如意......』

『給!』

我揚袖,一雙玉如意犯得著那麼大工夫。

見老嬤千謝萬謝,我撇嘴笑著。

那老傢伙拿次貨打發我,見了也礙眼,賞人便是。

我悠悠晃晃蹭進廚房,『噯,師傅,翡翠餃子、叉燒酥......』

方生立定成佛,溫潤笑著。

『給我端進房裡來。』我嬌喝。

被追趕似的回到房裡,還未歇得喘。

就見色色小碟佈滿一桌子。

送來的小婢一福,『怕小姐餓著,先吃著後頭還有。』

我伸箸,虎虎吃著,一時半刻定不下心。

放進嘴裡到底是什麼東西,完全入不了眼。

那日恩客都對佳餚讚不絕口。

這是自然,我低哼聲,我看上的男人...自然與眾不同。

夜半,我抱著鴛鴦合歡錦被。

嬌聲嬌氣喊門,『先生夜涼,生生給您送被來。』

任憑我叫啞了,日頭高昇,他才推開門。

『謝謝小姐厚愛,屋裡暖得很。』

我凍了一宿,氣得渾身發抖,咬碎銀牙。

好一個方生,我看你恁般耐磨。

我百計千方刁難。

他淨是笑著,八風吹不動地笑著。

『方生給小姐送湯。桂花蓮子拌紅糖水。』

他端著湯湯水水,誠摯得像個下人。

我也曾刻意地在他面前失足。

他時刻就是抓得那麼剛好,手一懸,腕一帶,我便穩穩當當。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方生呀方生,我饒你百般能耐,也逃不過我五指山。

是夜,我捧著一只錦盒。

裡頭擺著十二隻足金小金棺,鴿蛋大珍珠,一雙羊脂白玉。

好你個方生,美人夜奔,我可不信你不低頭。

是的,他低頭了,他看著那雙羊脂白玉,眼裡閃閃發亮。

我心裡輕輕笑著,不過如此。

聲音可是萬般動人,『賤妾駑鈍,素來久仰......』

我低著眼看見他往袖裡掏摸,不過是兩袖清風的一個伙夫,量你變不出花樣。

『方生謝過小姐,這玉太次,給小姐換個上貨。』

我抿嘴,笑意吟吟。

敢情伙夫會比上尉老爺還有油水麼?

他掏出一只玉牌,懸著著紅黑色長穗子。

他整張臉融在黑黝黝月色裡,看不清個準兒。

『小姐請笑納。』

我伸出手,興許這塊破玉可能是媳婦本吧!神神秘祕的。

定睛一看。

百鳥朝凰。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要是......真有這麼好的玉,我可有那資格收下麼?

從那天起,我便對方生多個心眼兒。

一個伙夫能藏著那種貨色,準是個厲害角兒。

說不準有個七巧玲瓏心呢!

約莫幹過什麼打家劫舍的大事。

越是瞧他那眼波流轉,越是覺得不安穩。

是麼!一個男人生著女兒家的長相,怎麼說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ta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